终尘难怀

普通文手。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

我cp她超级好ww

给《他的雾霭》的伪文评一篇

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看完,用来cp推广的话完全没问题。
总体的故事发展很顺畅,衔接也很自然,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剧情也很好,是能够吸引人的。
关于雾,做个阅读理解:贯穿全文,是全文的线索。也是杰克从认为自己已经泯灭了人性和后来被艾玛重新唤醒了人性的情感的具体化表现。
点点很擅长铺垫。二刷的时候才发现最前面写的妓女原来值得就是艾玛的母亲……说到底是我迟钝。艾玛初到红教堂时的诡谲感与不安,也暗示了她即将见到的人是个监管者。杰克数次的犹豫也注定了他最终会放下自己的立场,放走艾玛。
人物性格控制得很好。艾玛是个坚强,善良又单纯的孩子。所以她才来到庄园,为了接回自己的父亲,又总对别人露出笑脸,以此让别人放心,让自己也安心。狂欢开始后,直到她发现那位绅士先生就是监管者时,她一直在担心着这位在别处进行狂欢的“求生者”。
杰克认为自己是没有人性的,所以才会选择来到这里成为了监管者,即使最后他潜藏的一部分人性被艾玛唤醒,在“重新成为人”和“保证艾玛安全”之间还是选择把得之不易的人性交给雾以此保全艾玛,并为此付出代价——但是这种行为,应该也是杰克生为人并且具有人性的表现之一吧。
最初在红教堂,杰克曾数次抚慰了艾玛,他给了艾玛安全感,坚强而不肯哭泣的艾玛才会放心地在他怀里哭出声来,又告诉他自己的愿望。
“身为艾玛·伍兹,你想做些什么?”
“我想跟您一起。杰克先生,和我一起走吧?”
两个人之前的感情不只是在红教堂陪伴对方一段时间这么简单。艾玛显得有些笨拙的安慰人的话和送给杰克的玫瑰花让杰克对艾玛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所以没有告诉她真相,没有狠下心杀她,也没有答应以那种见不得人的身份陪伴在她身旁。
杰克陪艾玛散步的时候,对于她类似于交朋友的行为的不理解,也正是表现了两人之间的身份的差别和想法的不同,而差别这么大的两个人——在杰克看来,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在艾玛看来,“我觉得您和我很像。”她认为两人之间有相似之处,杰克能够不顾立场,她自然也做得到,她喜欢杰克先生,那个陪伴了她不算长的一段时间的绅士先生,但是很遗憾的是,她在大门之外,在浓厚的雾霭那头伸出去的手,杰克不愿意去握住。
阳光会伤害杰克,但是他将他喜欢的艾玛比作阳光,就像他在红教堂的树下拒绝雾的保护而直面阳光一样,他直视了自己对艾玛的感情。
杰克从头至尾都对艾玛抱着一种愧疚的感情,原先是因为伍兹夫人——杰克人性尚存时,杀掉的被他认为心中只有欲望的丑恶之人,也就是艾玛的母亲。后来是因为他的谎言,他说他是和艾玛一样的求生者,最后却在艾玛面前杀死了她的同伴。艾玛挣扎着要去救艾米丽的时候,他想起当初的伍兹夫人相同的以卵击石的行为,但是也是那样,他对艾玛的所有愧疚涌上心头,几乎将他淹没,再也没有勇气下杀手。
惊觉自己写了好多废话没写到点上……有耐心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吧QAQ。
人物描写!艾玛得知真相时候的愕然描写得很好,实在让人心疼。但是对当时的杰克的描写偏向于镇定……虽然后文有写到杰克当时的心理活动,但是最开始那个地方(就是杰克伤害克利切的时候)的描写,可能会让人误以为杰克谎言被戳破却不为所动。艾米丽的自责之情我个人觉得多一句描写好一点,迫于形势她必须暂时压下自己的自责和愧疚,但是对这种感情的描写有些不太够。
还有艾玛拆椅子的描写,动机描写不够。我觉得在那种生死攸关的时候,没有明确的证据之类的话,艾玛不应该浪费时间去拆除椅子。而且,艾玛拆除的椅子到最后似乎也没有派上什么用场的话,就显得有点奇怪。
艾玛和杰克道别的那段真是让人觉得心一抽一抽地疼。杰克最终履行了他的诺言,付出代价并放走了艾玛,艾玛也消除了之前的芥蒂想要和他一起走,杰克伸出手却被那层雾挡住了,最终还是留在了庄园里,直面他的“宿命”。
点点的动作描写很厉害,还记得上次杀一个人写了1700+的壮举……描写都很到位,大概就是那种能想象出很完整的人物动作的程度了。
总之,这是一篇很棒的杰园文。
……因为流水账,文评的字数记录再创新高。请批评我或者表扬我,但是请不要嫌弃我。
以上。


@点点君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