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尘难怀

普通文手。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

我cp她超级好ww

伪文评

是之前答应的给叶子的文评,写的是樱花妖那一篇。

是第一次写这种形式的文评,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见谅,希望能指出来。

一:
まふまふ 的离家出走刚好遇上了そらる 的出行,他们的相遇如同已经注定好了一般。そらる 的到来让まふまふ 在雨中的泥泞小路上找到了安慰。在雨中给まふまふ 披上羽织的那段把そらる 的温柔完全表达出来了。

在那种茫然而又无助的时候,以まふまふ的心性肯定不会对そらる 的贴心举动无动于衷吧,这也很巧妙地为后文そらる坦白目的,从而导致两人冷战的故事进展做了伏笔。

彼时初识总有些陌生拘谨,二人还只是一面之缘,对于そらる 提出的有些无理的要求,まふまふ 依旧信任着对方,就像文章说的“不知是青年温柔的举动还是清秀的面容”,大概是两者都有,そらる 的眼睛清亮,却盛满迷茫,让まふまふ不忍拒绝。

而门外将歇的雨,让这件事情落下了帷幕。

二:
まふまふ 学音乐的经历着实让我心疼,他渴望却又得不到的,或者说别人不希望他去尝试着得到的,成为他的阻力,可能是他梦想上的一道难以跨越的长长的坎。まふまふ 一直坚持着这条路,但他突然有一天卸去了盔甲——也可能不是他自愿的,与家人发生了多次冲突的、从不落泪的他,在某一天小声的在飘窗上啜泣着。

まふまふ 一直是努力地在成为一个很坚强的,很执着的男孩子。

至少,在我看来,他是这样的。

还有そらる 的拥抱,他为まふまふ 拭去泪水,温和的询问以及安慰的话语,一点一点打破了まふまふ 心里那堵墙。

“那一刻,似乎有什么幽染涌生的情愫在心里晕开,他眼中对现实的恐慌和决绝被暂时掩盖。”

这是“爱”的开端。

そらる 的拥抱或许是当时的まふまふ最需要的东西了,即使他自己也在疑惑,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他眼中的“多此一举”是他后来所发生的事情的关键。

可又在这时,そらる 随意地说出的那句“只是这样,便要哭么?”再次让まふまふ 陷入迷茫和不想对他显露的不满——全世界都不理解自己。但即使这样,他依旧要执着的选择这条路。

そらる 此时不明白まふまふ 对音乐的喜爱,但是他开始清楚まふまふ对这条道路的坚守。所以,“想做的事情,就先在梦里做就好了。”这个时候,そらる 可能也想过“陪他走过这条道路”,大抵已经不止是为了他的目的了。

三:
そらる在无言中养成的诸多习惯是他与まふまふ 生活在一起的证明,与此同时,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分不开,但他们都不知道,到了后来,他们才发现了对彼此的依赖。

初夏,两个人刚认识了一个季度,不知情的まふまふ提出想和樱花妖一起去看雪。

唱歌哄まふまふ睡觉的そらる,窘迫的样子有点可爱。

まふまふ开始发觉自己对そらる产生了眷念,却又因为そらる和他人一样对自己音乐梦想的不理解而感到生气。而そらる因为まふまふ赌气般的举动开始变得手足无措,想起自己并不单纯的目的之后犹豫着是否要继续隐瞒真相。

这一段的人物描写实在是很棒……まふまふ的情感变化和そらる内心的矛盾都写得恰到好处,剧情也很流畅,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开始发生变化了。

四:
そらる最终还是选择了坦白,但是坦白并没有带来好的结果——まふまふ因为那份他重视的情感参杂了不纯粹的目的而与他冷战,原本只应存在于春天的樱花妖,也逐渐开始衰弱了。

そらる坦白的时候,已经明白了自己对まふまふ的感情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存活而已,而是真的——在与まふまふ的相处过程中产生了意料之外的情感。所以他试着为自己辩解,又心虚得不敢抬头看他的表情。

(里面有用到一次?……这样的问号加省略号的标点搭配,我一直在纠结这种方法到底合不合适……)

坦白之后两人之间便有了隔阂,虽然还是像以往那样一起生活,两个人“想要分离而又不舍。”

五:
そらる一直是很温柔的一个人,他不愿意让まふまふ看到自己虚弱的样子,就索性把自己掩藏起来。

从夏到冬,まふまふ内心的纠结实在是漫长。到了冬天,快要落下第一片雪花的时候,即使まふまふ内心已经不想再继续这样的冷战,但是他却没有力量去拥抱近在咫尺的樱花妖。

春天的约定很快就到了该践行的时候。そらる邀请他去看雪,第二次问他:
“……我现在还能拥抱你么?”

犹豫,不忍,想要释怀,まふまふ就是这样一个复杂而又带着点纯粹的男孩。他向来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即使生气,最后也会选择原谅别人的过错。まふまふ一直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呀。

六:
そらる的坚持终于换来了相应的结果。

まふまふ回应着那个早就该到来的拥抱,他闻到そらる身上的青草香气,想起他那双清明的眼睛,感受到两个人的心脏几乎快要贴在一起。

“我想拥有自己的所爱。”这句话让まふまふ对曾经的一切都释怀了。

春天的樱花妖,看过四季折转,任凭着生命的流逝,只是为了履行当初与他的约定——两个人一起,去看一场雪。

爱真的是很有力量的情感,它支撑着樱花妖的生命,也使まふまふ这个普通的人拥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

真的希望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两个人,日后也能一起看四季折转,春天一起去赏个樱花,冬天一起去看一场雪。


真的超——啰嗦!而且还拖了很久真是抱歉!
这几天一直都没有找叶子聊天,请相信绝对不是因为不喜欢之类的原因,只是因为最近事情有点多。
(有点担心叶子会那么想,所以才会这么说,我很喜欢叶子,也很愿意和你聊天。)
全文看上去很长但是大多是废话,还请不要嫌弃。
叶子的文笔很棒!我很喜欢你笔下的soramafu,所以要继续加油!
@林惊羽
以上。

评论(9)

热度(14)